孝順不能等的3個原因

現在的小家庭社會,不像以前我們父母那個年代,跟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一起住,甚至是到大學以後,孩子就和父母分開了。

分開住的好處是可以早一點學會獨立,學習自己打理生活。但相反地,和父母分開也意味著,和父母相處的時間變短了。

1.要接受現實的殘酷 

父母不是永遠的避風港,不會一直在我們後面幫我們擦屁股。

看著我母親的手,皺紋漸漸佈滿了雙手,不知曾幾何時,我長得比我媽咪還要高,最近他常常問我:「哎呀,你什麼時候長得比我高這麼多了呀?」我們都會老去,只是父母親比我們先老了。

父母親開始變得健忘、房間有時候變得臨亂、走路越來越慢,有時候我會沒有耐性的回嘴或碎念,工作比較忙或感情比較不順的時候,也會把他們當出氣筒。

每當我對他們發完脾氣,內心就開始愧疚、懊悔、難過。

這些都不是我現在應該做的,我現在該做的,是給他們多一些陪伴和照顧,因為,那天我們結婚了,就無法常常和父母在一起了。

所以,在結婚之前,是陪伴父母的黃金時期,如果錯過了,真的很可惜。

2.父母是生命的根源 

飲水思源,如果沒有父母,我不會站在這裡、我不會健康的活著、無法享受到美食、看不到世界各地的美景,嚐不到談戀愛的美麗滋味、更享受不到這宇宙最棒的禮物—陽光、空氣和水。

我能擁有這一切,都是因為父母親把我生下,並且負責任地把我扶養長大,然而,現在是我該回報他們的時候了。

3.留住美好的時光 

如果真的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和家人聚在一塊,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讓父母親知道,我們心裡時常惦記著他們,父母都會感到很欣慰。

如果你有一點預算,可以現在就開始規劃帶父母去旅行。誰說帶父母旅行一定要花大筆鈔票?相信就算是國內旅遊,還是可以帶爸媽一起創造美好的旅行記憶。

如果是個性比較活潑、開朗的你,不妨有時候給父母親一個溫暖的擁抱吧!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千萬不要等到了失去才知道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為人子女要思考一個現實:孝順的速度要大於父母老化的速度。不要拿「等以後有時間」當藉口,現在就是過去的未來,以前不去做、現在就不會去做、未來也真的不會做了。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請好好的珍惜,千萬不要留下遺憾。

消息來源:

http://www.moneyweekly.com.tw/soup/contents.aspx?ar_id=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