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1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4.我的外婆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外婆長得胖胖的、頭髮短短捲捲的,她常常戴著眼鏡。我從小就是外婆帶大的,我很喜歡跟外婆在一起。

外婆常和我一起看我小時候的照片,在我小的時候,是外婆一口一口餵我吃東西,幫我換尿布,幫我洗澡,還會陪我一起玩遊戲。在外婆的照顧下,我學會走路、自己吃飯。現在外婆教我如何煮飯菜、掃地、拖地,我在外婆身上,學到許多本事。

雖然外婆很愛念東念西,但是煮東西特別好吃,所以每當週休二日,我都會回外婆家住上一晚,等星期日晚上才回去。每一次回去外婆家,都會有溫暖的棉被可以蓋,也有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可以吃,半夜如果我肚子餓了外婆會煮宵夜給我吃,外婆真好,都不會讓我餓肚子。

謝謝外婆再忙都會陪我看書、陪我一起玩、陪我聽音樂、陪我畫圖,外婆是一個幽默的人,因為外婆會把緊張的氣氛變得很平靜,最後也祝外婆長命百歲、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