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3.我和母親(王于岫)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如果有人問我,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一定會不加思索的告訴他:「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雖然她生氣的時候很可怕,像母老虎一樣!但是我依然非常愛他,因為她每天都很早起來叫我起床,把我送到阿姨家後,就開始做家事。每當我下午放學回家後,就會看到她站在廚房張羅著當天的晚餐,做到一半的時候又要跑來檢查我的作業,她可以一心二用,非常厲害!
       讓我最佩服媽媽的一件事情是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和弟弟妹妹被爸爸載到壽豐,原來阿祖過世了,我看到大家的表情都很難過,但媽媽看到我第一時間跟我說:「去房間見阿祖的最後一面吧!」看完阿祖的最後一面,我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阿祖出殯的那一天,平時堅強的媽媽也哭得不可抑制,那幾天,媽媽晚上都沒有睡好,我想她因為辦理阿祖後事,身心都很疲憊吧!
       我的媽媽,是我最崇拜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她對我的耐心與陪伴,苦口婆心的教誨,我要永記在心,我以後要以媽媽為目標,成為像媽媽這麼有能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