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5.我和母親(林愉馨)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最敬重的長輩是媽媽,因為她懷胎十月生下我、哥哥和姐姐,然後把我們三人養育長大,因為父親早年過世,她更身兼父職,其中的辛苦更是加倍。
       我最愛吃媽媽煮的香菇雞湯,她每星期會煮一次給全家人喝,家人都喝得津津有味。我媽媽數學很好,以前放學後都會教我數學,現在上班沒有時間,所以花費讓我去安親班寫作業。
       記得有一次,我家前面發生車禍,剛好被我媽看到,她就把受傷的人送到醫院,護士小姐就聯絡他的家人,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媽媽是一位熱心助人的人。後來媽媽生了盲腸炎,我和姐姐就在醫院照顧媽媽,幫忙推輪椅讓母親給醫生檢查,結果剛好碰到以前發生車禍的人,那個人一直跟媽媽道謝。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了幾個月了,但是我怎麼也忘不了,因為這件事說明了媽媽是多麼值得我學習,媽媽是我最敬重的長輩,每當我遇到困難,我腦海中就浮現出她樂心助人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