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9.我與姨婆(徐杰)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如果有人問我:「心目中最敬中的長輩是誰?」我會不假思索的說:「是姨婆。」我的姨婆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大,她有一頭雪白的頭髮,還有一張兩唇薄薄的嘴唇,身高看起來沒有很矮也沒有很高。
       姨婆喜歡種花和種菜,每天都很勤勞的去田裡施肥,把花和菜種的很美麗又健康,她很樂於把收成的菜分享給鄰居和親友。姨婆還懂得節約過生活,每天三餐都是自己煮的,有錢也不會過度使用,如果沒錢就需要申請政府補助,所以姨婆很省,用不到政府的補助金,因為她存了一些錢。     
       姨婆禮拜天都會去教會,因為想得到上帝的祝福和恩典,讓家庭能平安,有的時候牧師會請姨婆和姨丈公一起敬拜和唱歌,每次我們到姨婆家的時候,姨婆會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會教我和弟弟一起剝綠豆和毛豆,還會叫我和弟弟一起包水餃。 
       我希望長大後像姨婆一樣,能存很多錢和種很多的菜和花,然後過著像姨婆一樣的悠閒生活,所以我要像姨婆看齊,以後才能實現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