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4為孝及時-得獎影片(社會組)

佳作 我的媽媽平凡而偉大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三歲時爸爸因病過世所以對於父親我是沒甚麼記憶的是媽媽外婆陪伴我成長大學畢業成為一名桌球選手如今又在日本大學研究所畢業了回臺期間看到媽媽熬夜在寫參加孝悌獎的文章趕的很辛苦覺得自己應該為她做些什麼...
    想到我們這樣的單親家庭 媽媽為養育我及照顧年邁的阿公阿婆幾乎一整年從早到晚從沒看她休過假而總是樂觀堅強的工作和處理家中或是朋友的大小事。
    成功扮演著母兼父職又是孝順女兒的多重腳色這些都對我的影響很深外婆是一名退休的老醫生 過去因太過勞累以致積勞成疾身患很多種重大疾病 加上來臺生活不適應水土不服,使她身心受很大影響.看著外婆全身水腫、失眠為病所苦還一度行動不便媽媽心急如焚!她每天為她按摩,舒壓,熱敷,泡腳等.再忙再累也不曾停頓。而外婆很堅強怕造成媽媽負擔她與外公努力克服病痛積極養生加強運動,互相打氣 外婆的個性開朗樂觀,全家團結一心與病魔抗爭!如今我的外婆八十多歲,每天神采飛揚與媽媽一起做誌工為里民服務!
    我作為自幼喪父的獨子這樣的人生境遇並沒有帶給我太多的負面影響沒埋怨過老天爺對我們不公平相反它讓我更積極更努力認真的生活因為媽媽的一言一行是我最好的榜樣,我為有這樣的母親及溫暖的家庭而倍感慶幸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