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5為孝及時-得獎影片(社會組)

佳作 媽媽的料理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影片取名為「媽媽的料理」,可以解釋成充滿媽媽味的料理,而媽媽的料理養活了我們、孕育了生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從哺乳到煮菜,將精華和最有營養的愛,滿滿表達出來;另一種解釋可以為照料、管理,或許媽媽有時不太會將自己的辛苦掛在嘴邊,但我們都知道媽媽只是不想讓我們操心,總是無私地奉獻,始終將最好的都留給子女,從不求回報。

或許我們時常讓她煩惱操心,但她無微不至地照顧,總讓我們生活過得無憂無慮,也因過去的生活困苦,造就今日刻苦耐勞的她,她也教導我很多的觀念,要珍惜世間的人事物,像在烹飪上,盡量就地取材、取之所需並物盡其用,對我來說,媽媽幾乎是全能的,除了生活上的照料、管理,當我遇到困難時,也會找她聊聊天,她就像陽光普照般,溫暖我們心房,是多麼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在手工藝品製作上,她也不容小覷,很有自己的想法!

總在第一時間想到子女的她,在我心目中是最敬重的長輩之一,透過影片的呈現,獻給我的母親,也獻給全天下所有的母親,更盼子女們都能時常說出簡單幾句「媽,辛苦了!我愛您!」來表達對母親的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