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8為孝及時–得獎影片

佳作-敬愛的外婆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敬愛的外婆,您好嗎?仰望著天空,回想起您和我們子孫相處的過程,在我小時候,常切水果給我們吃,笑容是多麼地慈祥;待人又如此和善,聽母親說,您以前是位嚴母,更是個刻苦耐勞的傳統婦女,因阿公早逝,外婆母代父職,一家養活了五口,撐起了整個家,加上生活非常困苦,是無比艱辛,就如同我的母親般,因父親在我讀高中時病逝,從那天起,就必須照料整個家庭。
如今,我已從十歲的孩童成為二十八歲的成年人了,也開始在社會上立足,將您的故事拍成了這部微電影,因工作有時會遇到不如意的事,但只要想起外婆為後代及子子孫孫貢獻一切,就要懂得知恩感念,開心的事,也感謝您對我們的眷顧,讓我們都能度過難關、擺脫困境,而今,媽媽得知我要拍這部片,她也非常想念您,母愛的偉大簡直是比山還高、比海還深,外婆真的很了不起,我希望早日成家立業,照顧我年邁的媽媽─您的女兒,獻上這部微電影,感謝外婆的努力和付出,盼能感動家人和更多人,更要及時行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