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9為孝及時–徵稿影片

陽光帥氣的陳叔叔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與陳叔叔認識是因有事相求,他也願意挺力相助,身為立委助理的他,曾是服公職三十年的退休公務員,因長相陽光帥氣又帶有書生斯文的氣息及嚴謹的工作態度,在朋友介紹和引薦之下,適逢阿美族立委鄭天財為爭取民眾權益參與選舉和廣納人才,陳慶喜叔叔正是不二人選,從國中進軍校退伍後,考取實踐大學社工系,畢業後,苦讀考取公職,服務將近三十年,他說:「進軍校是因當時兩岸關係緊張的時空氛圍,另有優渥條件能減輕家境,十年的軍旅生涯,每天數著饅頭,盼早日退伍返鄉照顧家庭。」
大學畢業就努力存錢考取公職,身為花蓮人的他,考取公職分發至交通部台北監理站,服務經驗,不僅造就他現今有了美滿家庭和培育出優秀孩子,更在退休後,受鄭天財立委的指派任用為花蓮服務處的處長,忠誠且認真負責的態度,是我欣賞且敬重他的地方。
    他提到,自己對「孝順」定義,正是以身作則,如果沒有以身作則,且讓自己的孩子們看到展現「孝順」的一面,那將失去身教的意義,畢竟,孝順並不僅是口頭上訴說,更是要有實際行動,扶持老人家過馬路或簡單問候,都會讓人感受到有禮貌且積極展現孝心的態度,若在學業工作上,有很好的表現或盡本分,長輩或年邁親屬也會感受到無比地溫暖和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