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

中華為孝協會

呼籲大眾即時行孝,珍惜家中老人

推廣關懷長者從“為孝”開始,從自己家中做起

成立“中華為孝協會”永續的透過各種方式推廣 “即時行孝.關懷長者”的理念

『即時行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每一個小生命的誕生都是件快樂的事,父母們用盡一生無私的奉獻!
當孩子一天一天地成長茁壯,從讀書至出社會工作,不停地追求著心
中的夢想。事業上的忙碌,往往忽略了家中的父母親。很多時候當你 回頭一看,突然發現父母可能己經非常年老了,甚至也來不及做出對他們關心的動作了!
  
對父母的關心及孝順,其實是很簡單的,多ㄧ聲問候、多一些關懷、撥出一點時間陪他們聊天、吃飯。在家時,幫忙做一點家事等等,這樣他們就很窩心了!。希望藉由我們的“為孝”運動,呼籲大家(不論是年輕人、上班族、長輩們)要即時感恩為孝,時時抱有回饋的心,善加珍惜與自己父母相處的時間。

百善孝為先,進ㄧ步將『善』擴到『關懷長者』,人都會變老,大家應正視老化,讓長者過著有尊嚴的流金歲月。
sisli escort 全省各地需要協助貧苦無依之老人個案逾萬名。根據行政院經建會的推估,到民國120年,每5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且平均壽命會超過79歲,需人長期照顧者會逾 15%........。當這樣令人省思的數字一再出現在眼前,我們感受到如此巨大的人口結構改變,也深知老人的事不能等。希望能藉『為孝』運動,讓大家一起來爲長者們盡點心力!

協會組織

協會證書

理事長當選證書
協會立案證書
創辦人 蘇慧倫 女士

歷任理事長

蘇慧倫 第一屆

任期2009-04-18-2013-04-18

蘇慧倫 第二屆

任期2013-03-18-2017-03-17

吳陵艷 第三屆

任期2016-12-03-2020-12-02

吳陵艷 第四屆

任期2020-12-05-202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