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0為孝及時–徵稿影片

帥氣的表哥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花蓮有一支輕艇隊伍,他們秉持著堅毅的態度,勤練並獲得佳蹟!其中一位是來自馬太鞍部落勇士兼選手─Tafong‧Looh,曾在輕艇項目中,奪得亞運、東亞運、世錦、亞錦賽第一名等佳績,轉換到練習場上,他眼神鋒利,是位嚴肅的教練,從小事叮嚀選手,並秉持帶人要帶心的原則,讓輕艇隊能團結且同舟共濟、一起努力,奪得更多好成績。
    從小到大,我們是要好的表兄弟兼玩伴,身為表哥的他,不僅對長輩和平輩及晚輩們都敬老尊賢,對父母親及岳父母更為孝順,在私底下,都會與他父親,也就我的大舅,到山上採箭筍或野菜,讓人感受到他對父愛的疼惜及懂得分擔家務,並盡心盡力且盡責,更是我敬重的長輩之一,因他父親已年近八十歲,為讓老父親和母親能抱到孫女,在他事業有成後,便結婚生子,也是我們平輩中,值得嘉許的表哥,在未來,他也期許自己和大家做任何事,都能如同划輕艇或龍舟一樣,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