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徵稿影片(國中以上)

3.我的父親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的父親在去年的11月17日離開我們了。他的一生都過得很努力很認真,對家人、對工作,甚至對自己都是一樣。第一次中風他被迫退休,一直還想要去打工,也很努力做復健他說他要努力復健,他唯有健康,才不會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他就是這樣一個令人佩服的父親。
但這麼努力的他竟然又二度中風,對他來說極為打擊,因為他是這麼認真的復健和運動,雖然難過,但他仍持續的做復健和運動,讓自己狀況能越來越好。
105年左右媽媽突然出現失智症的徵狀,帶了媽媽到台大做相關檢查,結果卻顯示只是退化,但是,實際上媽媽卻每況愈下。在我們都上班的狀況,爸爸負起照顧她的責任,一直到了爸爸罹癌後因身體越來越虛弱,大家才共同決議讓媽媽白天去日照中心,但爸爸還是負責接送。到現在腦海中還是有他們手牽手的畫面。
從沒想過爸爸會罹癌,很想說老天真的對爸爸太殘忍了,堅強的楊爸爸配合著醫院的開刀、化療,就這樣進進出出醫院,包含疫情期間…我們還討論要去拍全家福、要全家去日本玩,這些都在10/9他最後一次化療出現不適進急診後再也無法實現了。
因為疫情無法探病,我在29天後第一次見到他,卻因為已經是病危,見他用力的呼吸,無力睜開眼,我們只有滿滿的不捨,最後只能忍痛放手,不忍他再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