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6.我的媽媽(侯創閔)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如果同學問我,我最敬重的長輩是誰?我一定會說:「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每天晚上忙於家事,白天還要外出工作,回家後要煮晚餐,雖然她忙裡忙外,但是她從不喊累,因為她說:「每個人都要為家庭盡心盡力!」雖然在平常她會對我嘮叨,但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她每天還有學習投資的技巧,非常消耗腦力,她希望能改善家中經濟。她很重視我的課業,每當我問她課業上的問題,她都會解答我的疑惑,她即使有不會的,也會上網去查尋相關資料。她的好學態度值得我學習,此外,她從來都不會強迫我去做某些事情,媽媽很尊重我的意見,一旦我做出選擇,她就會希望我不要半途而廢,不時給我鼓勵,最後即使失敗了,她說:「盡力就好。」
       我的媽媽雖然很忙,但是對我的愛卻沒減少過,從我小學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很辛苦,所以我每次都想幫忙她做家事,但她每次都會拒絕,因為她希望我能利用空暇時間多閱讀。雖然我們家庭很一般,她每天一起床就要外出買早餐,送我上學,之後就是曬衣服等家事,然後外出工作。
       我認為現在要好好讀書,將來找一份好的工作,不讓她擔心,如果以後有能力,我要好好的孝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