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23為孝及時-作文徵稿(國小組)

10.我與父親(張潘豐晉)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如果說起我最敬重的長輩是誰?我會說:「我的爸爸,」他之所以會讓我敬重,不只是他有父親的身份,還有因為他刻苦耐勞的精神。
       爸爸曾經跟我說:「他有4位弟弟妹妹,」所以他就不考大學了,早點出社會,來幫父母減輕經濟壓力,讓弟妹能安心讀書,雖然他也希望讀大學,奈何現實總是不如意的,爸爸只好去就業,放棄升學的機會。
       他一直都是從事水電的工作,要耗費很多體力和腦力,水電工作已經做了20年,從學徒變師傅,我覺得爸爸能專心做一份工作,這樣吃苦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他平常放假的時間很少,一有新的任務就會去做,為了養家,無論春夏秋冬,他都不休息。父親有時工作受傷,我光看到傷口就不舒服,但他還是咬緊牙根工作到下班。
      我對爸爸的感想是:「他從小就很自律,扛下照顧弟妹的責任,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家,讓我過著不愁溫飽的生活,」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