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4為孝及時-徵稿影片(社會組)

20.給我最摯愛的媽咪Karen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印象中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個音樂的聲音,既不是臺語歌曲,也不是國語歌曲,而是媽咪隨著唱片哼唱的卡本特兄妹 “Yesterday Once More”。媽咪非常喜愛西洋歌曲的旋律,以致於我的整個童年直到中學時代,我都不知不覺地處在西洋音樂的薰陶下。也許這也就是為什麼媽咪今天造就我的音樂鑑賞能力和英文能力還不錯的主因吧。謝謝您!媽咪。

學齡前,家裡隨著父親工廠設立在雲林鄉間而必須寄宿廠區宿舍。雖然居住環境相對比較不完善,但是媽咪總是運用她的藝術天賦與巧思,幫家的裡裡外外營造出最美最溫馨的感覺。讓童稚的我始終覺得自己住在最幸福的家庭裡。尤其空閒時,媽咪喜歡踩著她的腳踏車哼著西洋旋律載我到鎮上採買東西,沿途上總是吸引許多人投註他們的目光至我們這對美麗加可愛的母子檔身上。超酷的!媽咪。

上學後,媽咪始終不厭其煩地指導我的功課,並且持續對我不同的年齡成長狀態,極其用心地設計我的衣著和髮型,讓我在學校裡快樂且自信地成長學習。即使上了中學的第一天,媽咪還特別囑咐我已經要準備"轉大人"了,從此以後不再對我施以體罰教育,我當時既驚又喜,但又自己存疑是否真的能不再惹爸媽生氣而自此免遭體罰。果真媽咪自那時起再也沒對我動過竹子了。尊敬您!媽咪。

上高中時,我們母子倆首次對選讀學校之事起了很大的意見沖突,加上高中住校時期對升學教育制度與寄宿學校的極度不適應,我的青少年叛逆期帶給媽咪許多煩惱。尤其大學聯考失利時,我的人生首度出現了極低潮,但是媽咪依然在旁極力鼓勵我不要灰心失誌!我終而可以重新再奮起!感恩您!媽咪。

現在,我成家立業了,媽咪卻始終依然對兒子我放心不下。媽咪對我的高標準要求依然不減,甚至延伸至我的妻子。雖然這些或多或少造成今天家庭失和的部份原因,但我真心想對媽咪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您一定要對自己兒子的所有抉擇有信心!因為虎媽無犬子啊!我愛您!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