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關懷長者影片

我的人生導師(徵稿範例)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望熙美,一個邊疆民族的格格,在臺灣的政壇、軍系體系及各類主持界,竟然擁有無心插柳的一片天。

從小就是軍人子弟的她,父親是空軍退伍,所以從小就對軍中的感情特別深厚。在個性上,除了遺傳父親的樂天知命以及不擅計較的性格外,也承襲了母親權威與能幹的特性,所以有「花木蘭」之稱的她,若是就古代而言,就是一位正氣俠女。

從小在家中排行老麽的她,上有兩個哥哥一個姊姊,由於父母親老來得女,所以在父親50多歲,和父親相差十二歲的母親,才懷孕生下了她,她和最小的哥哥,年紀相差將近快20歲,所以就成為了家中的掌上明珠,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她,從小就參加朗讀、演講比賽,拿下名列前茅的名次,因而奠定日後拿下主持棒的基礎。

87年,有線電視崛起,進入到東森電視臺,任職於管理處,負責大臺北桃園地區,推廣寬頻電視系統現場活動,當時因為跟許多的社區結合,所以在舉辦的各場的現場說明會活動中,擔任活動主持一職,因為現場活動的主持經驗豐富,在加上臨場反應特好,所以漸漸便打開了主持的知名度。

透過知名的立法委員的李公權先生的疼惜與愛才,於是常常參與不同階層的會議和活動,由於南征北討的經驗豐富,而與政治人物有了更多的接觸。先後曾擔任過市議員王浩的特別助理、立委蔣孝嚴競選總部的副執行長、立委潘維剛的特別助理、以及立委周守訓的現任特別助理等,政要人物皆特別力邀她在選戰中站臺,或是收編為核心團隊的一員。

由於,受父親與在眷村長大的影響,所以就對軍中的情感顯得特別豐富,當主持的知名度漸漸打開之後,軍系的大會活動,也都喜歡找這位巾幗英雄花木蘭來主持活動。爽朗、豪放的個性,很快就攏絡了許多軍官將領的心,所以超級主持人的封號就漸漸打響。

為了要籌辦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的大會,由前任會長謝元熙將軍,特別邀請來主持活動而開始接觸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對於黃埔『親愛精誠』的校訓,特為推從。目前已經有兩個寶貝外孫的她,還是把黃埔的種種,當成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帶領著黃埔婦女會所有的成員,把『親愛精誠』的精神,發揚光大。

所謂『無慾則剛』,人,在無所求、無慾望的狀況下,就特別容易表現的亮眼。

這是她一路走來的獨特風格,也是她的人生哲學。凡事光明正大,該是對的就要爭取,不屬於自己的也絕不強求,這就是她淡泊豪氣的俠女風格。

謝謝她~ 傳授了我她所有的主持活動的熱情與技巧,以及做人、處事、 應對上該有的一切,也謝謝她提升了我的人生際遇而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