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協會影音>>2016為孝及時-徵稿影片(社會組)

3.榜樣

影片文字導覽說明

我是大安區敦安里里長王復,我是一位新任的里長,於2014年底當選,並於該年12月25日和新任台北市市長柯市長一起就任。當了里長後,我的生活全改變了,每天都在思考里內有哪裡需要改善,哪裡需要做的更完善。還有處理里民的請託事情,能盡量幫忙就盡量幫忙。我是一位身障里長,常常接受別人的幫助,今天我當里長後,有機會幫助別人了,很開心很快樂。

我上任後的第一件重大工作是將敦化南路一段295巷也就是仁愛國小旁的巷道改為標線人行道,改善前該巷道常常是人車爭道,孩童上學放學時,行的安全很危險,改善後該巷道行的安全大為提昇。

第二件重大工作是向台北市政府爭取位於本里的仁愛國中及仁愛國小校舍老舊重新改建時能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以解決本里里民的停車問題。很開心的是主管機關台北市教育局終於同意了,並於2015年底撥款180萬予仁愛國中及仁愛國小做為設計規劃費用,並將於2016年秋公開招標建築師規劃公告。雖然這條路還很漫長,但是總算有了開始。

另外在本里辦的旅遊活動普渡活動依然持續的進行中,但是多了母親節親子音樂會及聖誕節音樂會等活動,里內優秀的安和合唱團及優秀的里民鋼琴音樂家參與外、還有安和教會提供場地及節目與本里的里民們結合在一起歡樂。2015年7月第一次辦本里日文班課程,至今已經有三個日文班分別在上課了,這些都是本里新的創舉。

本里有許多50年左右的老舊公寓,需要都市計畫更新,很希望這些老舊公寓能盡快的都更成功,但是都更是一條不好走的路,我會盡力協助本里的都更計畫,並且在未來的都更計畫中爭取設立一個敦安里里民活動中心,以解決本里沒有公園沒有活動中心之苦。

感謝為孝協會能給我這次機會來陳述我的想法及理念。